株洲枪手击落省运会射击项目首金

2022-08-29 15:56:17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温琳]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株洲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温琳)8月28日下午,在岳阳市湖南民族职业学院飞碟靶场,2022年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射击(飞碟)比赛第二个比赛日中,以株洲运动员瞿含为首的省体校队,拿下了U18男子飞碟双向团体金牌,这是瞿含在省运会的首枚金牌。

株洲射击运动员瞿含在射击场上。 受访者供图

“本届省运会,我希望打破自己在省级赛事无金的魔咒。”瞿含走向赛场之前对教练说。

今年17岁的瞿含,由株洲市体育运动学校培养。瞿含一开始练的是手枪,练习了一年以后,转到飞碟射击项目,“能打中静止的目标有啥了不起,打中移动的目标那才叫帅。”教练伍江说,换项目后,瞿含成绩节节高升,练习不到半年,就参加了省级赛事,不仅拿到了名次,还被省里的教练看中。

这是瞿含第一次参加省运会,以前参加省级赛事,不是季军,就是亚军,离冠军总差一点点。

踏进赛场之后,瞿含心里一直憋着一股劲。在U18男子飞碟双向团体项目预赛上,他状态惊人,带领省体校队一路领先,到了决赛,更是以125发104中惊人发挥,带领队伍以超过第二名60中的绝对优势,收获了自己省级赛事首枚金牌。

(一审:颜青  二审:张建平  三审:罗毅)

来源:株洲日报

相关专题:竞跑新时代 奋楫出洞庭——聚焦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