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再发惠企“大礼包” 用人企业可享受这两项补助

2022-08-23 10:02:40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侯勇]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记者 侯 勇)8月19日,记者在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已启动了一次性扩岗补助和一次性留工补助发放工作,符合条件的将分别给予每人1500元和每人500元补助,补助向企业直接发放。

据悉,对招用毕业时间为2022年1—12月且取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的企业,按每招用1人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底。需要注意的是,与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不重复享受。

对于一次性留工补助,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累计出现1个(含)以上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可对本地区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参保困难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未出现中高风险疫情的统筹区,可对本地区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和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特困行业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发放标准为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支持参保单位组织职工以工作代替培训。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同一参保单位只能享受一次,符合条件的,还可以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另外,用人单位符合发放补助的参保职工数以当前在岗职工中在本单位累计参保满6个月的人数确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