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讲话 重落实】株洲: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

2022-08-20 07:47: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戴鹏]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株洲干群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戴鹏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株洲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该市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深入开展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株洲市委相继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交流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集中精力办好株洲自己的事,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株洲各地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集中精力办好株洲自己的事,要求我们站在高质量发展的潮头,努力实现‘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目标。”株洲市发改委主任刘海宾说,将坚持“聚焦、裂变、创新、升级、品牌”工作思路,加快构建“3+3+2”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聚焦轨道交通、中小航空发动机、先进硬质材料3个优势产业,突出电子信息、新能源、高分子新材料3个战略产业,升级一批传统产业,布局一批新兴和未来产业,与世界最顶尖企业同台竞技,以一域之光为全省、全国发展添彩。

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付访华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性开展工作,持续有力推进全市交通运输重点项目,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任务,担当起稳投资的使命任务,为全力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贡献交通运输力量。

“切实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是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行之有效的正确路径。学校也是如此,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不能只求‘过得去’,要‘过得硬’。”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邓建中说,只有全校各部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求,发扬中华民族“反求诸己”的优秀品质,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才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处“变”不惊,才能更好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眼下,茶陵县马江镇东冲村连片的巨型稻长势喜人。村党总支书记龙建雄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绿色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我们结合村里现状和难点,做好通盘考虑和谋划,集中运用有限的资源和力量进行攻坚,以期取得好的效果。”龙建雄说,要尽自己所能为群众做好服务,真正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让村民满意。

相关专题:学讲话 重落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