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装备制造创业史登上央视一套 重点剧目《麓山之歌》开播

2022-08-19 23:01: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今天,省总工会发布消息,我省文艺创作重点项目、“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电视剧《麓山之歌》今晚在央视1套黄金时间开播。该剧以湖南装备制造业为原型,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重工业高质量发展历程,省总工会是出品单位之一。

电视剧原名《重中之重》,是近年来荧幕上稀有的重工题材大剧,由毛卫宁任总导演,王成刚担任编剧,张彤任导演。故事设定为国企上市公司麓山重工进入改革深度调整期,主线聚焦两代重工人如何抱团攻坚,依靠自主技术创新完成突围、领跑世界。

今晚首播剧情中,麓山重工的重点科研项目进入关键阶段却遭遇经费困难,在“重工换金融”问题上,杨烁、侯勇、焦俊艳、颖儿、夏德俊、田小洁、刘威、丁柳元、岳红、范明、刘佩琦等知名演员将同台飙戏。

随着剧情展开,电视剧从3D打印柱塞泵、科技感满满的萌宠机械狗“牛顿”,到搭建液压特种实验室、举办工业博览会,都会逐一真实再现,并在故事发展进程中深度探寻人与机器、技术之间的关系变迁,展现中国工人与时俱进的精神和担当。

该剧在央视播出同时,还将在芒果TV全网独播。

相关专题:重工人时代筑梦剧《麓山之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