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个“云上园区”开园 18家企业首批入驻筑企通建筑数字技术产业园

2022-08-18 23:46: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奕楠]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奕楠 通讯员 何力杰)今天,筑企通建筑数字技术产业园在株洲市渌口区南洲新区盛大开园,18家首批入园企业现场签约。该产业园是湖南建设投资集团首个建筑数字技术服务供应链平台,将打造成湖南首个建筑产业互联网技术园区及建筑服务数字化技术示范基地。

筑企通建筑数字技术产业园打造的“建筑数字技术服务供应链平台”,以“平台+生态”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整合上下游供应链市场,聚拢当地劳动力资源,为建筑行业提供“人”“材”“机”三项核心生产要素信息交互和数字化升级,全方位助力企业实现“业、财、税、法”数字化管理。

筑企通是“云上的园区”,有别于传统的园区,可实现超范围协作和全价值链供应。通过聚合建筑业全产业链各级参与方,包括供应商、采购施工方、物流服务商、金融机构等,平台对采购、销售、物流等全业务流程进行管控。实现要素从链接到激活,帮助建筑建材业拉长产业链、缩短供应链,形成跨设备、跨系统、跨厂区、跨地区的互联互通,实现无边界一体化管理,助推资源升级,达到整个建筑行业的战略协同。

据了解,目前,筑企通建筑数字技术产业园已累计达成合作意向企业35家,行业商会、协会15家,合作渠道商16家,正式入园建筑专业班组73家。未来三年,园区规模将不断壮大,预计入驻企业超过300家,交易规模预计稳定在每年30亿元,年纳税额预计超过1亿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