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城区新增施划免费停车泊位近千个 缓解停车难问题

2022-08-18 10:12:56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黄诚成 徐伶俐 晏强]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晚报讯(记者 黄诚成 通讯员 徐伶俐 晏强)“以前在这里吃饭,要把车停到很远的地方,现在这里新增了许多停车位,大大缓解了停车难问题。”近日,市民万先生在城区建湘北路附近吃饭,将车子停在国税新村旁的工商银行前坪新划的停车位。岳阳楼区城管直属二大队副大队长刘岳新介绍,目前,该大队开展联合行动施划停车位,其中建湘路新增停车位近30个。

记者在城区金鹗中路走访发现,一批停车泊位即将竣工,虽天气炎热,但划停车线的工人们正开动器械加紧施工,同时对已经模糊了的停车线进行复线。

据了解,这是岳阳楼区城管直属大队按照“合理设置、应划尽划、统一标准、规范提升”的原则,在路沿石以上的空地、商铺门前空地等位置施划停车位,实现城市形象和停车位功能双提升。截至目前,金鹗路、求索路、洞庭大道、五里牌路、青年东路等路段,共计新增施划免费机动车停车位近1000个。

据悉,岳阳楼区城管直属大队在抓好机动车泊位和非机动车停放区划线的同时,坚持教育纠偏和执法处罚并重,组织开展停车领域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清查停车设施,严厉查处擅自圈占停车场用作私用、停车设施占用城市道路或公共用地、圈占停车泊位等违法行为,确保发现一起、处置一起,有效缓解市民停车乱、停车难问题,营造整洁、有序、安全的停车环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