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人士在长沙买房有福利了 盘活存量房可买二套房

2022-08-18 07:08: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文]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文)长沙单身人士已有一套房屋的,办理长租房后,可买二套房。8月16日,记者从长沙市住建局获悉,长沙盘活存量房政策面向单身人士购房推出新政。

根据新规,长沙户籍单身家庭名下有一套住房,如果把该套房盘活用作租赁住房,在购房资格审核时,该房屋不计入购房资格套数,按政策可再购买一套住房;外地户籍,在长沙只有1套房子,盘活租赁后,并满足缴纳24个月社保或个税的条件,同样可购买第二套房。

今年5月,长沙市出台《关于推进长沙市租赁住房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存量房的试点实施方案》,将存量房盘活供作租赁住房的,由长沙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进行监管,运营年限不低于10年,则该套房屋不纳入家庭住房套数计算。

“这次推出的新政,是对5月方案的进一步优化。”长沙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结合长沙实际,多措并举,多点发力,确保长沙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