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讲话 重落实】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2022-08-18 06:37: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志高] [编辑:刘茜]
字体:【

怀化干群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赵志高

连日来,怀化市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怀化,全力建好怀化国际陆港,坚定不移大抓实体、大兴产业,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和中心城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生态文旅产业,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怀化作为湖南省唯一被纳入西部陆海新通道东线上的重要节点城市,省委、省政府赋予怀化“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门户城市”的新定位、新使命。眼下,怀化国际陆港建设如火如荼。“全力以赴担起使命。”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怀化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胡和平表示,将进一步扎实推进陆港基础建设,抓紧实施好多式联运中心、港前综合提质改造、集拼箱中心、高标准仓储中心、铁路口岸海关监管场所二期等项目,力争到2026年,怀化国际陆港年货运吞吐量达1000万吨,年开行班列超500列,临港产业跃上千亿台阶。

怀化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邬楚舒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截至8月14日,该市共梳理企业发展问题3141个,采取分类梳理、分类化解的方式,已解决问题2857个。

新晃侗族自治县委书记周重颜表示,新晃将以“领着学、带着干、逼着办”为抓手,不断做强“产业圈”、扩展“朋友圈”、活跃“经济圈”,为怀化高质量发展贡献新晃力量。

“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建设‘五好’园区为落脚点,加快推进产业发展。”鹤城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夏梁峻表示,园区将积极借助怀化国际陆港大平台,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奋力开拓东盟国际大市场。

怀化国际陆港监事会主席雷明雄表示,全面推进口岸物流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班列运行程序,提高国际贸易服务水平,将铁路运价下浮、高速公路集装箱运输过路费减半等政策性优惠叠加,为企业大幅度降低成本,从而大兴产业,积极推动怀化外向型经济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靖州靖隆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朱登云不当白领当“羊倌”,带动周边2000余名群众积极发展山羊养殖、粪污有机化处理等产业,年销售农产品上千万元。谈起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朱登云信心满满地说,立志做有头脑、有远见、有闯劲的“新农人”,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在党的领导下,群众日子越过越红火。”芷江禾梨坳乡古冲村党总支书记龙四清表示,将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领村民发展柑橘、中药材、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以实干实效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专题:学讲话 重落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