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覆盖率高达95% 湖南这个地方的夏天只有27℃!

2022-08-17 10:49:24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谢长贵] [编辑:潘华]
字体:【

“热!”是近一月以来湖南人对天气最直观的感受,多地气温冲上40℃,再度刷新历史记录。8月14日,湖南发布今年首期气象干旱预警,8月15日,发布今年第三个高温红色预警。

而就在这炎炎夏日,湖南有一处地方气温只有27度,不仅气温舒适,风景也是怡人。这里就是湖南株洲的炎陵青石岗村。

据了解,青石岗村的森林覆盖率高达95%,这就是它气候宜人的原因。此处的温度润而不燥,有充足的森林空气负离子,原生态的河流、瀑布、古树遍布全村,是一处风景优美、景观奇特的生态福地。

8月16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村中小溪玩耍的游客络绎不绝,家长带着小孩一起快乐度假,欢笑声此起彼伏。目前,村内有民宿40余家,可基本满足前来避暑游客的需求。“这里民宿的价格特别亲民,包吃住人均才120元一天,小孩子半价只要60元。”一位民宿老板告诉记者。

潇湘晨报记者谢长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