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常德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典型开始申报

2022-08-17 10:39:2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姚懿容 胡燕妮 张恩铭]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日报讯(记者 姚懿容 通讯员 胡燕妮 张恩铭)8月15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22年度常德市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典型推荐申报工作已启动。即日起,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或个人,可向创业所在地区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申报,市本级申报时间截至10月15日;市属小微企业或市创业孵化基地入驻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经市创业指导工作室指导并推荐的市城区范围内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可在市人社局岗位惠民一站式服务大厅创业就业服务窗口进行申报。

本次活动由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联合主办,市就业服务中心具体组织实施,旨在大兴创业之风、促进充分就业,进一步营造全市创新创业良好氛围。申报条件包括:创业处于起步阶段,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的各类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建筑业、广告业、桑拿、按摩、网吧及其他国家政策不予鼓励的产业除外);在常德市范围内登记注册,创业时间在6个月以上、5年以内(要求在2017年5月1日至2022年4月30日间注册成立);合法正常经营,经济社会效益良好,无知识产权或其他经济、法律纠纷且信用记录良好;稳定就业不少于2人、吸纳带动就业10人以上,大学生和返乡人员就业比例较高、科技含量高、创业大赛获奖的企业可优先推荐;符合国家政策支持的15个新业态的创业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可适当放宽评选条件;成功创业的在校大学生或毕业五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创办的小微企业,可放宽推荐条件(带动就业放宽至5人)。需要注意的是,获得省市“双百资助工程”奖励的个人或企业及获得市“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典型”的企业不得再申报(含申报企业法人代表、股东,经营地址、项目一致的情形)。

对评定的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典型,市人社局和市财政局将颁发“常德市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典型”奖牌,同时按照市级示范典型4万元/家的标准给予资助。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