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非遗体验项目不重样

2022-08-16 09:43:3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宁莎鸥]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四大非遗体验项目不重样(寻美非遗)

长沙晚报8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宁莎鸥)本周,长沙非遗馆又推出了丰富多彩的非遗体验,各种项目不带重样的。传承人文志飞、林旭平、王文定、刘灿庄将与您相约。夏日炎炎,躲进非遗的世界感受古老文化带来的清凉吧。

市级代表性传承人文志飞将带来手 工 杆 秤 制 作 技艺,手工杆秤制作技艺的制作有100多道工序,要经过选料、制坯、刨圆、套铜套、配砣、装钩、分级、打眼、磨光、校码等工序,才能做成一杆完美的秤。长沙篆刻是书法(主要是篆书)和镌刻(包括凿、铸)相结合来制作印章的艺术,是汉字特有的艺术形式。市级代表性传承人林旭平带您一起体验。长沙棕叶编是将新鲜棕叶按纹路折叠、扎紧后,放入开水锅里煮至黄色,经日晒夜露,完全干透、变白后即成为原材料,后采用结体穿插扎系的方法来制作各种动物形态。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王文定将教您“编草绳”。药用湘艾制作技艺是利用湖南地区生产的新鲜艾叶作为原料,通过传统方式进行加工,生产出艾绒,再加工成各种药用艾产品的手工技艺。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刘灿庄将与您夏日“醒醒神”。

需要暑期社会实践章的学生朋友们,凭一件自己制作的非遗作品,可在长沙非遗馆一楼前台加盖社会实践章。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