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长沙疾控再发防疫提醒

2022-08-15 11:28:14 [来源:长沙疾控]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近期,国内多地陆续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海南、新疆、西藏每日报告数百甚至上千例感染者,浙江、江西、内蒙古、福建等省份疫情处于发现发展阶段,存在一定社会面传播风险。8月14日,江西鹰潭市中心城区和贵溪市实行3天临时性全域静默管理。为有效控制疫情输入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长沙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防疫提醒:

防疫提醒

1、8月4日以来有江西鹰潭市,特别是中心城区(月湖区、鹰潭高新区、信江新区)和贵溪市旅居史,7月23日以来有海南省、新疆自治区旅居史,7月25日以来有西藏自治区旅居史,以及近7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区所在区(县、市)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区(县、市)旅居史的来(返)长人员(近期国内疫情重点地区附后),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宾馆等场所)报告,主动履行个人防疫责任,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可能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2、所有外省来(返)长人员请提前2天通过“我的长沙”APP或“我的长沙”小程序进行报备,来(返)长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从有本土疫情发生省份来(返)长的人员应在第一入湘地实施落地核酸检测。从无本土疫情省份来(返)长的人员,抵长后建议主动尽快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3、近期有外出旅行计划的人员,要尽量避免前往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并要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感染者流行病学调查活动轨迹信息以及中高风险区调整动态。出行前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防疫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新冠可疑症状及健康码异常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及时主动报告并开展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4、广大市民要继续坚持做好个人防护,进入室内场所或在户外人群聚集的场所要佩戴好口罩。注意保持社交距离,少扎堆,少聚集,避免在通风不良、空间密闭的场所长时间停留。

5、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手段,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特别是60岁以上人群)请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

长沙市各乡镇(街道)值班电话

长沙市县两级疾控中心24小时值班咨询电话

长沙市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4792176

芙蓉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17700795321

天心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18974802057

岳麓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8940746

开福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4319270

雨花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5880843

长沙县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4015781

望城区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8075708

浏阳市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3612510

宁乡市疾控中心 咨询电话:0731-81830729

来源:长沙疾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