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江西鹰潭贵溪旅居史请报备

2022-08-15 09:44:39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夏博]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近期,国内多地陆续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海南、新疆、西藏每日报告数百甚至上千例感染者,浙江、江西、内蒙古、福建等省份疫情处于发现发展阶段,存在一定社会面传播风险。8月14日,江西鹰潭市中心城区和贵溪市实行3天临时性全域静默管理。为有效控制疫情输入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长沙市疾控中心14日发布最新防疫提醒:

8月4日以来有江西鹰潭市,特别是中心城区(月湖区、鹰潭高新区、信江新区)和贵溪市旅居史,7月23日以来有海南省、新疆自治区旅居史,7月25日以来有西藏自治区旅居史,以及近7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区所在区(县、市)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区(县、市)旅居史的来(返)长人员(近期国内疫情重点地区附后),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宾馆等场所)报告,主动履行个人防疫责任,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可能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所有外省来(返)长人员请提前2天通过“我的长沙”App或“我的长沙”小程序进行报备,来(返)长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从有本土疫情发生省份来(返)长的人员应在第一入湘地实施落地核酸检测。从无本土疫情省份来(返)长的人员,抵长后建议主动尽快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记者梅玫

链接

江西贵溪实行全域静默

据央视 记者从江西贵溪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获悉,为减少人员流动,彻底切断传播链,从8月14日5时30分开始,贵溪市实行临时性全域3天静默管理。

全体居民应每日参加核酸检测。此外,非必要不出城,非必要不进城,除保生活、保生产、保抗疫、保应急、保就医等车辆外,其他车辆原则上不进不出。

严格控制人员流动,每个住宅小区(村组)原则只保留1个出入口。除核酸检测、医疗救护、应急抢险、城市保供、垃圾处理、行政执法、农业生产等工作人员外,全体居民非必要一律不外出、不聚集、不进入公共场所。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管控措施;中风险区实行“人不出去,错峰取物”管控措施;其他区原则上每个住宅小区(村组)每户每两天只能一人外出一次。所有人员进出必须凭本人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相关通行证明。

来源:潇湘晨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