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 新旅游·清凉游】游天然氧吧 做一帘幽梦

2022-08-15 07:10: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杰] [编辑:刘茜]
字体:【

花岩溪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均值达4.8万个/立方厘米——

游天然氧吧 做一帘幽梦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石建军 陈杰

连日酷暑,连空气都是热的,让人喘不过气来。8月13日,记者驱车来到常德市鼎城区花岩溪国家森林公园,漫步万亩竹海,清风习习、溪水潺潺。

“青山环绕,树荫蔽日,溪水串流,一口气能吞掉上万个负氧离子!”花岩溪国家森林公园内竹林密布、溪水蜿蜒,山水面积达9万亩。公园工作人员周丽虹介绍,公园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均值达4.8万个/立方厘米,七八月平均温度仅25.1摄氏度,吸引很多游客前来消暑。

花岩溪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雪峰山余脉九龙山北麓,与桃花源比邻,距常德市城区50公里,是国家4A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森林公园,拥有山水大观、白鹭王国、农家风情三大旅游特色。景区由中心区、五溪湖、龙风湖、栖凤山和仙池山5大景区组成,主要有鹭舞花溪、五溪湖飞舟、龙凤湖行船、尼克松林等18处景观。

“来到竹林密布的花岩溪,不能不体验扎筏漂流。”在一处溪流中,清澈的溪水刚没膝盖,刚扎好的竹筏停放在溪滩上,几十个游客互相浇水,欢声笑语响彻山谷。“扎筏漂流出发前,游客往往还要打一场水仗。”周丽虹说,游客玩累了,就可以乘坐竹筏顺溪而下,在青山绿水间感受遗世独立的清幽。

站在山谷,仰头环视,只见山涧落花,清澈的溪水飘落,犹如天然的“水空调”,凉爽之气扑面而来。“当脚淌进溪水的一瞬间,夏日的炎热也就一扫而光。”游客欧阳君一家人刚到公园,就直奔扎筏漂流基地,或是溯溪打闹,或是摸鱼捉虾。

“让人不想走的,还有民宿。”在花溪麓谷民宿,古香古色的院墙,青砖石阶,墙缝中的青苔,让人卸下旅途的疲惫。花溪麓谷民宿负责人李凡介绍,该民宿18间客房供不应求,森林木屋、星空泡泡屋备受游客青睐。

游客王钰入住后,推开窗户,景色触手可及。夕阳落下,暮霭飘荡。“今晚一定会有一个好梦。”王钰倚在露天阳台,月辉照耀,暑气和疲惫慢慢退去,一呼一吸间都带着舒适与惬意。

小贴士

交通:沿G55二广高速行驶,到花岩溪互通处下高速。

美食:景区内有40多家农家乐,花溪榨笋、土鸡、擂茶最具特色,还可现场体验制作擂茶。

住宿:当地有37家民宿,其中,隐奢民宿1家,有无边泳池等设施。

特色:亲近大自然,享受生态之美,体会田园乐趣。

相关专题:新湖南 新旅游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