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匠心铸就“头雁领路”

2022-08-14 23:55:4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4日讯(通讯员 王瑶)8月12日,湖南高速集团衡阳分公司珠晖南收费站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聆听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讲解员的深情描述,仿佛穿梭在矿洞之中,探寻工匠文化精神。

珠晖南收费站党支部参观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

湖南高速集团红色活力品牌站点珠晖南中心收费站以党建引领围绕品牌建设培植立本之基,将红色工匠精神举旗铸魂融入品牌建设中,从收费运营,安全生产、降本增效特色课题着手,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党员由“工”向“匠”成长,让党员在自身岗位工作中成为品牌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建设者,焕发品牌建设红色生机。

驭变谋新助力营收创效新突破

怀着对高速事业的热爱,珠晖南中心收费站副站长王文在稽查岗位一干就是十余年。对于他来说,稽查工作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乐趣。

在收费稽核工作中,王文积极学习,积累经验,创新思路,从数据分析入手,将现场稽查、远程稽查、数据稽查紧密结合,组建站内稽查攻坚小组,分析流水数据,自创数据碰撞法和特情稽核秘诀。一沓厚厚的草稿纸、一台日夜相伴的电脑,王文的“稽核工作室”就这样悄然成立。

稽核工作室成员们相互交流打逃方法。

为确保堵漏打逃活动见成效,王文白天进行稽查业务培训,向站内同事普及稽查新政策和新方法;晚上则守在电脑前稽核数据,不断调整稽核方法和稽核方向。站内同事笑称他白天是“王老师”,晚上是“夜猫子”。在他的带领下,珠晖南中心收费站的打逃堵漏成绩不断刷新。截至目前,珠晖南中心收费站成功挽回通行费19万余元。

“三牛”精神开启智慧高速新时代

自从珠晖南中心收费站对接当地多家汽修店后,预约上门办理ETC的用户越来越多。珠晖南中心收费站副站长的谢培源积极申请ETC派送工作,上门为车主安装、激活ETC,并做好ETC售后服务工作。

谢培源为司乘办理ETC。

随着高速公路高频用户的装机完成,ETC发行增长势头放缓。为破解ETC推广发行困局,谢培源积极带领站内员工主动出击,不惧高温酷暑,利用可调动资源深挖潜在客户,对“捉迷藏式”客户和“钉子型”客户制定专业发行策略,组织员工熟练掌握客货ETC优惠政策和办理流程。仅用时15天,珠晖南中心收费站突破了ETC发行瓶颈。

“传帮带”激发人才新活力

为焕发红色活力品牌力量,珠晖南中心收费站通过党员“传帮带”,以点带面做好各项业务工作,实现党员骨干知识经验传授与一线员工业务锤炼赋能的双赢局面。既是青年党员,也是站部红色故事品牌宣讲人的王越,自觉承担起标杆引领、培育新人的使命任务。

王越对新员工进行“一对一”指导。

王越根据站内新员工业务表现,及时优化指导思路,充分发挥党员导师的示范辐射效应,引导新员工树牢服务意识和品牌意识,并针对新员工工作的短板精心备课,采取“一对一”方式为新员工指点迷津,以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业务培训,帮助收费员快速熟练业务,高品质服务司乘。

初心烛照未来,匠心引领前行,珠晖南中心收费站始终坚持党员带头、全员参与,凝聚品牌合力,扎实推进党建、聚焦主业与品牌建设深度融合,全力助推“头雁领路”品牌建设再上新台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