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小伙张家界自建博物馆 致力为旅发大会贡献力量

2022-08-11 10:22:22 [来源:湖南公益网]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和“中韩文化交流年”,湖南与韩国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张家界更是韩国人民最喜欢和最向往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在张家界景区,随处可见韩文路标指示牌,随时会遇到说韩语的当地人,甚至连一瓶水上都印上中韩两国文字。两地有如此频繁、深度、友好的交流,这其中也少不了黑龙江小伙韩承贵的贡献。

东北小伙外出闯荡

与张家界“一眼定情”

韩承贵,1977年出生于黑龙江鸡西市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身为朝鲜族的他,从小就精通韩语,也了解韩国人的历史文化。中专毕业后,18岁的韩承贵便独自外出闯荡,先后在北京、上海、青岛等地,做过销售、导游培训、采购,也与韩国人合作,开过服装加工厂、玩具厂、民宿等。

2000年应朋友邀请,韩承贵从北京来到张家界游玩。“一走出车站,张家界给我的第一印象是非常落后,周边的建筑设施也很简陋,我差点就被‘劝退’回北京了。”韩承贵回忆道,自己当时都涌起连夜逃离的想法,好在最终被朋友说服了,既来之则安之,约定带他去看看张家界的风景。

第二天在游玩张家界天子山时,一到山顶就把他震惊住了。壮阔的山峰此起彼伏,山连着山,林靠着林,犹如排山倒海之势,无比壮观。“一片云海风景如画,仿佛到了人间仙境。”

“当时我朋友告诉我,张家界阴晴不定的天数较多,如果碰到大雾天,可能什么都看不到,如果天气过于晴朗则少了朦胧感,很多人来几次都看不到理想云海景观。”韩承贵笑着说,没想到自己第一次来就遇上了,可能这就是他与张家界特定的缘分。

放弃稳定业务当导游

把张家界的美景、美食推向韩国

“张家界的美独一无二,这‘独一份’的美属于湖南,属于中国,属于全世界。”在韩承贵看来,虽然中国有很多美丽的山水,但是张家界的风景,正好就比较符合韩国人的审美与喜好。于是他内心就萌生出一个大胆的想法,留在张家界,把张家界的山水推向韩国。

做干就干,韩承贵果断放弃了北京和青岛的稳定业务,选择入职张家界一个旅行社,从一名基层导游开始做起,利用语言优势,他专门负责接待韩国游客。凭着吃苦耐劳、诚信踏实的品质,韩承贵成长很快,也迅速积累起人气,到第五波团时,他已成为当地韩国团的第一导游。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带领了一支集结了韩国27个旅行社领导人的考察团。凭借语言文化的相通、热情专业的讲解、贴心的服务,韩国旅行团对韩承贵的业务赞赏有加,更深深被张家界的山水美景震撼,回国后积极安利张家界。

韩国旅行团的肯定让韩承贵信心大增,他不愿只是做一辈子导游,想着自己还是要创业,将张家界的美景、美食推向韩国。

带动基建和服务业的提升

自费筹建张家界罗针盘之路博物馆

2003年,韩承贵与张家界荷花机场合作,将当地的土特产直接推向韩国游客;2004年他联合开发了慈利县江垭温泉旅游点,游客更是爆满;2005年韩承贵承包了天门山酒店,将一家处于半死不活状态的旅馆打造成4星级酒店,全年客房入住率达到77.9%,创张家界酒店入住率之首……慢慢地,韩承贵等人带动了张家界景区、景点、酒店、餐饮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业的整体提升。

“如今,韩国人到中国旅游的热门去处就是湖南,其中张家界几乎是必到之地。”韩承贵自豪地告诉记者,许多韩国人把到张家界旅游当成儿女孝敬父母的最好礼物,同时也成为一种时尚。“因为韩国游客较多,张家界景区在一些重要标识和简介上加入了韩文。”

此后的几年时间里,韩承贵和长沙市政府共同把岳麓山上的金九先生独立运动(长沙)陈列馆、潮宗古街的大韩民国临时政府(长沙)活动旧址推向韩国市场。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合作,将湖南特产推向韩国市场,也把韩国知名品牌化妆品引进中国市场。同时,韩承贵还被任命为维持中国观光游客统营观光形象大使。

“张家界主要是自然景观,再给韩国游客增加一个人文景观,岂不更好?”2019年,韩承贵和同仁们投入资金建成了张家界罗针盘之路博物馆,集结金九先生在上海、杭州、镇江、长沙、广州等8个地区临时政府的缩小版,让韩国游客在张家界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时,也能够了解到金九先生在中国独立运动时期的历史和文化。

打造“沃悦名品”轻奢品平台

为首届湖南旅发大会贡献力量

然而,2020年初的一场疫情,打破了张家界的火爆,两年来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旅游业举步维艰。但韩承贵依然没有放弃中韩文化的交流事业,他始终坚持将张家界当作最美的家园,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并开始寻求转型,拓展全新业态。今年8月8日,其打造的线上导游导购产品“沃悦名品”平台全新上线。

“‘沃悦名品’平台是韩国以及世界的轻奢品平台,通过网络把中国的产品推向国外,把韩国的产品引进国内。”韩承贵表示,依托多年积累的韩国第一手货源条件,“沃悦名品”已集结知名品牌上百家,品类万余种,并以保税仓发货、保真价优的特色,迅速吸引了一大批消费者的关注。

韩承贵至今来到张家界22年了,因为热爱选择在这里扎根、生活、工作,将自身的青春和汗水都献给了这片热土。同时,他的父母、哥嫂、侄子侄女都已定居在张家界。他致力为张家界代言,已然算是张家界人。

今年,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9月将在张家界拉开帷幕,一直致力于推广张家界绝美风景的韩承贵得知后也是激动不已。“这是一个提振行业发展信心的重磅利好机会,我会不遗余力为宣传推广好张家界贡献力量。相信通过这次旅发会,会让更多的人知道张家界、来到张家界、爱上张家界。”

来源:湖南公益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