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北商业再添新军,社区商业风正浓

2022-08-08 19:28:4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朱蓉  实习生 覃昕昱

8月7日,五矿长沙·Live二期正式亮相。该购物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6.1万平方米,瞄准青少年市场,将体育业态与传统商业进行了结合。

这已是2022年来福元西路上开业的第二个购物中心。福元西路与芙蓉北路交汇处的润和彩虹mall于今年4月开业。据记者了解,以福元西路为轴,还有龙湖·开福天街、珠江好世界等商业项目正在筹备。

网红星城,商业氛围持续活跃。继城南、城西后,星城北部的商业也开起了“遍地开花”模式。

瞄准青少年市场,打造社交生活场景

“没想到这些孩子小小年纪,花式篮球就已经玩得这么厉害了。”8月7日上午,家住福元西路万国城的关女士感慨。她说,自己是送孩子上游泳培训班,顺便在这里“遛一遛”。  此时,在五矿长沙·Live二期中庭,2022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湖南站)相关活动正在进行。

据长沙五矿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志辉介绍,项目此次开业的二期重点打造了湖南省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整合省内优质体育资源,自8月9日开始,为湖南青少年免费提供专业、全面的体育运动培训服务。

除了超能少年跑酷、湘阳体育等运动品牌,作为一家靠近社区的购物中心,还引进了周大福、耐克、肯德基等品牌。“不仅仅是购物中心,更是构建万物互联的全新社交生活场景,希望能够将全新的购物与生活理念带给每个人,每个家庭,创造出更好的生活。”李志辉表示。

城北商业涌动,商圈效应初成

五矿长沙·Live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6.1万平方米,此次开业的二期项目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这也是今年以来福元西路上开业的第二个购物中心。

就在今年4月,润和国际广场彩虹park也开始了正式营业。该购物中心的商业体量约6万平方米,引入了盒马鲜生、星巴克、必胜客等品牌,以美食和娱乐作为主力业态。此外,整个项目还整合了主题商业街、SOHO百变公寓、国际住宅区三大部分。

更早的时间,龙湾商业广场、河马公园等商业项目已经正式运营。引入的商家中,除了吃喝玩乐的相关业态,还涉及如健身、医药等领域。

另据记者了解,今年上半年,与润和彩虹park隔着福元西路“对望”的珠江好世界也已正式进入了招商阶段。网络公开信息显示,这一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是一集吃、喝、玩、乐、游、养、住、购于一体的项目。

此外,龙湖·开福天街公开信息显示,总建筑面积逾11万平米的项目是龙湖在长沙打造的第三座天街项目,以运动健康、居家生活、儿童主题、休闲娱乐、美食天地等业态为主。

靠近消费者多一点,社区商业更具活力

随着福元西路上项目的相继开业,波龙立交桥以北,以芙蓉北路为轴,大型商业项目少有的状况正在改变。

“20万人等你开业”“靠你的顾客近一点”……三湘都市报记者注意到,这些项目的前期招商过程中,大量的近距离客流成为了主要卖点。福元西路一线,聚集了珠江花城、珠江郦城、万科城、龙湾一号、万国城、英祥春天、五矿沁园金城等小区。近年来,小区的入住率不断提高,社区商业活力也由此显露出来。

家住万科城的梁女士喜欢你在下班后带孩子到家附近的润和彩虹mall遛弯,“有时候会在儿童游乐项目消费一下,女儿最爱逛的是盒马鲜生。”

与大型优势商圈相比,这些贴近小区的商业项目从招商更贴近生活,一些少儿培训、生鲜超市、餐饮健身和儿童游乐等项目受到青睐。

“现在大型房地产项目,配套商业是个永恒的话题,”一位长沙商业地产业内人士表示,很多项目在买地初始,就提出了自持商业的体量大小要求,“城市交通的拥堵、疫情常态化的管理等诸多因素推动,社区商业对大家碎片化时间利用也更友好,消费者在家门口消费的意愿更加强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