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观沙岭又推新地块,上次卖了28亿,这次能卖多少?

2022-08-06 09:31:41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罗雅琪] [编辑:潘华]
字体:【

还记得今年长沙第二批集中供地中,观沙岭城市更新片区的 " 战绩 " 么?

招商蛇口以 28.73 亿元摘得了 [ 2022 ] 长沙市 049 号地块,折合楼面价 6631 元 /㎡。

另一宗编号为 [ 2022 ] 长沙市 050 号地块,经 16 轮出价后熔断进入竞自持租赁房阶段,又经 14 轮竞自持租赁房面积,最终由永州市嘉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

这也是二批次供地中热度最高的地块。

这样的成绩,对于观沙岭城市更新片区的首次土拍来说无疑是成功的。而就在前两天,它一鼓作气又推出了新地块。

日前,长沙城市更新公司官方微信发布了新一批观沙岭城市更新片区土地推介。

本次新推的是片区 18#19# 商住地块。

位于观沙路与谷岳路交汇处东北方向,与北辰时光里相邻。地块净用地面积 114 亩,总建筑面积 340558㎡,商住比 21:79。

从位置上看,距离招商蛇口摘得的 049 号地块约 1.5 公里,整体地段优势相近。这种地块大概率会在第三批集中供地中出现。

目前公布的消息称,招商蛇口拟在此打造集 12 万方潮玩商业 Mall 和 30 万方高品质改善型住宅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引入旗下 " 花园城 " 系产品,打造一站式品质综合消费中心。

那么,已知招商蛇口拿下的这宗地块卖出了 28.73 亿元,那么新上架的 18#19# 组团地块将卖多少呢?

观沙岭城市更新片区,是长沙市首批八个重点城市更新项目和长沙市 " 双五工程 " 之一,也是湖南湘江新区打造高端品质新区的重要工程。

其 " 走红 " 绕不开的背景是,这一片区将打造长沙的教城融合示范区。

利用片区本身的优质教育资源,导入市政府、谷山、金融中心几股优势资源,以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城市高水平建设,是这一片区的实施路径。

根据公开报道,按照方案每 2 块地之间就规划了一所学校,片区内将会有 7 所中小学。

除了学校,未来观沙岭城市更新片区还将新增 17 条道路、13 处公园和 1 所综合医院,打造长沙首个 " 知识产业 + 都市服务 + 文化休闲 " 的教城生态圈。

此次推介地块大概率会在第三批集中供地中出现。你觉得这次新上架的组团地块能卖多少?

潇湘晨报记者罗雅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