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区“综窗受理”综合业务系统上线试运行 让群众更省心

2022-08-03 10:15:24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陈华]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讯(通讯员 陈华)近日,北湖区“综窗受理”综合业务系统上线试运行。这标志着北湖区推进无差别“综窗受理”改革工作全面进入落地实施阶段。

今年年初以来,北湖区紧跟全省推行“放管服”改革“揭榜竞优”工作部署,对标对表,认真研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在全市率先创新推行“综窗受理”改革模式。并按照综窗改革要求,对实体政务大厅进行了重新优化布局,设立投资项目审批、市场准入、社会事务、跨域通办4大类综合窗口,由政务服务中心统一招聘工作人员负责收件受理、资料流转、发放证照等工作,各职能部门负责对事项的审核、现场踏勘以及事中事后监管等工作,实现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受审分离政务服务新模式。

据悉,北湖区将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大幅精简,由原来的81个缩减到20个“综窗受理”窗口,节省人力投入约260万元。全区各部门办理事项严格按“三集中三到位”要求整体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梳理出“应进必进”事项690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286项、惠企政策事项22项、跨省事项251项,以该区“放管服”改革办名义下发进驻事项清单,全部实现“一综窗”“一平台”“一标准”受理,企业人员、办事群众只需到任何一个综合窗口,即可办理所有进驻部门的业务事项,减少了群众跑窗口的次数和排队等待时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