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打通灌溉“堵点” 助力农民丰收

2022-08-03 09:50:57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王希台]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8月3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希台)当前正值农田水稻用水高峰期,近日,湘潭县各乡镇抢抓农时,及时清理和疏通水库渠道,全力保障农田灌溉用水。

古城、马家桥、白托等支渠为湘潭县石潭镇农田灌溉的主动脉,累计长度达31.6公里,可灌溉农田3.6万余亩。每年夏季,支渠两侧周边杂草遍布、藻类增生,泥沙淤积严重,造成渠道过水不畅。

在水渠清淤现场,工作人员们顶着烈日,干劲十足,铲淤泥、清树枝、除垃圾,干得热火朝天。石潭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说:“现在是田间用水高峰期,确保渠道畅通、保障农业灌溉用水是当务之急,也是基层水利人员的本职要求。”

在湘潭县杨嘉桥镇粟塘支渠,水利工作人员正冒着高温,手拿铁锹、锄头等工具,将阻塞渠道的杂草、垃圾、淤泥等清理出来。烈日下,他们的汗水湿透了衣衫,只为能够达到沟渠清空见底,淤泥及杂草杂物全部清除上岸,水流速度、流量正常的目标。

杨嘉桥镇动员村干部和广大群众积极投入到水渠清淤的工作中,抓时间、抓进度,力争用最短的时间高质量完成水渠清污工作,高效、有序、全面地完成灌溉任务,全力夺取今年农业大丰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