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赋少年看过来!湖南启动体育后备人才“选星计划”

2022-08-02 16:55: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矜宜]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日讯(记者 蔡矜宜 通讯员 黄驿翔)“大弗兰”的天赋少年们快到碗里来!记者今天从省体育局了解到,即日起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优秀竞技后备⼈才“选星计划”选拔工作。

为进一步拓展我省竞技体育后备⼈才现有选材渠道,补充和完善选材体系,弥补⼈才不足的短板,近日,湖南省体育局印发《湖南省优秀竞技后备⼈才“选星计划”》通知。


本次“选星计划”打破了以往的人才选拔形式,以湖南重点体育项目为基础,同时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和湖南特色,根据青少年所喜爱的元素,设计了“大个子”“大力量”“大心脏”“哪吒”“悟空”“后羿”和“夸父”7个喜闻乐见,又能代表各项运动能力的形象,作为选拔队员的七大项目。

据了解,本次选拔工作面向全省范围,不限地域、性别、项目,具备从事竞技体育项目所需显著特⻓或在某⼀方面有巨大潜力的体育人才。参加选拔的青少年有机会接受专业的身体及运动能力测试,并获得由专家出具的分析报告。入选的青少年将被推荐至省专业运动队试训。

具体报名方式可扫下方二维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