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

2022-07-29 20:19:4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卜岚 实习生 刘灿) 今日,记者从湖南发改委获悉,该部门会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部门联合印发了《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对于商业银行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未提供实质性服务而收费等问题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据悉,此次行动持续至11月底结束。

据了解,湖南将重点整治水运、公路、航空、铁路等领域落实助企纾困有关降费优惠政策不到位、继续收取已明令取消的费用或重复收费等问题。重点整治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利用垄断地位转嫁费用、自立项目乱收费、非电网直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违规加价等行为。

在地方财经领域,湖南将重点整治降费减负助企纾困政策未有效落实、打折扣搞变通方式侵蚀降费减负红利、相关政策红利未及时有效惠及市场主体等问题。重点整治商业银行未按规定披露服务价格信息、超出价格公示标准收费、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未提供实质性服务而收费等问题。

此外,湖南省发改委也提醒市民,对涉企违规收费问题,市民可拨打12381、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相关专题:减税降费的湖南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