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 新旅游】乡村文化旅游节遇上七夕 龙山送上浪漫“礼包”

2022-07-29 09:56:2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乡村文化旅游节遇上七夕

龙山送上浪漫“礼包”

华声在线7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涛 通讯员 张江汀)2022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4日晚上在湘西州龙山县八面山景区开幕。开幕当天,恰逢中国传统七夕节,龙山为大家送上了集星空、音乐节、露营于一体的浪漫“礼包”。届时,音乐节上将有前黑豹乐队成员秦勇、额尔古纳乐队、破晓乐队等歌手和乐队献唱。

2022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以“周游三湘 ‘湘’约八面山·乐爽在湖南”为主题,通过举办开幕式暨八面山帐篷音乐节和“云上七夕·石榴之恋”八面山青年联谊会、“绳行云端·威风八面”2022湖南八面山悬崖扁带极限对抗赛、1314游“原”会、“大美里耶·云端上的骑行”八面山自行车邀请赛、“巅峰湖南·2022”四大名山(八面山站)登山赛等系列活动。

8月4日恰逢传统七夕节,这也是活动开幕式选择在晚上举行的重要原因。龙山县委书记时荣芬表示:“我们想在七夕的时候,让大家在美丽的浩瀚星空下,在我们的空中草原之上开启湖南省夏季乡村旅游节,大家一起听音乐、喝啤酒,在八面山上感受浪漫。”

为把浪漫氛围营造到极致,主办方还设计了2项活动。一项是“云上七夕·石榴之恋”八面山青年联谊会,将组织120名青年男女,以帐篷露营为主题,通过游戏体验、音乐聚会等方式打造青年喜爱的主题活动。另一项是1314游“原”会。融入湘西山歌、云端高空热气球、星空浪漫市集、趣味盲盒墙等内容,打造“湘西金嗓”“草原风采”“云端夜会”“浪漫市集”“音乐唱爽”“趣味盲盒墙”等六大互动活动。“在八面山520米的高度,我们设置了爱情打卡点;在1314米的高度,我们做了青年联谊的活动,营造浪漫气息。”时荣芬说。

龙山县里耶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清伟透露,帐篷音乐节邀请到了前黑豹乐队成员秦勇、额尔古纳乐队、泊乐队、酸性战争乐队、破晓乐队、余声乐队、黑布织乐队。“这些歌手和乐队,有承载我们记忆的经典乐队成员秦勇,有草原风的额尔古纳乐队,也有我们省内的年轻乐队,让大家都玩得开心。”刘清伟说。

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湘西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相关专题:新湖南 新旅游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