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主要媒体聚焦湖南:“三高四新”谱新篇 芙蓉国里尽朝晖

2022-07-29 07:00: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龚柏威 黄欣然]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柏威 黄欣然)7月28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等中央主要媒体纷纷聚焦湖南,集中推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湖南特刊等报道,全面展示湖南广大干部群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蓬勃气象。

人民日报推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湖南篇》,以2个整版的篇幅,综合运用通讯、评论、图片、图表等多种形式,全面介绍湖南建设“三个高地”的亮眼成绩,展现湖南在科技创新、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生态环保、产业转型等方面迈出的坚实步伐,剖析湖南“创”出新未来的动力源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新华社通稿播发“新华全媒头条”文图视频融合报道《湖南:高质量发展闯新路 展现新作为新担当》,围绕“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培育中部崛起新动能”“建设安居乐业新家园”等方面,展现三湘儿女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以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的奋进姿态,相关报道在新华网首屏和《新华每日电讯》内版头条刊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联播》推出《湖南:三湘四水尽朝晖》,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踔厉奋发、接续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生动实践;推出“非凡十年”湖南宣传片,展现十年来湖南在脱贫攻坚、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不凡成就。央广《新闻和报纸摘要》播发《湖南奋力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打造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

光明日报刊发整版特刊,推出《湖南:构筑中部发展新高地》《延续文脉,擘画新山乡巨变》《见证十八洞村的蝶变》等报道;经济日报用整版特刊聚焦湖南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嘱托,深化“一江一湖四水”系统联治的坚决行动;科技日报在整版特刊中,关注湖南在种业、轨道交通、工程机械等领域的科技创新亮点成效。

相关专题:央媒聚焦湖南非凡十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