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2人被查,7起“四位”突出问题典型案例……

2022-07-25 14:52:34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一周通报

上周,三湘风纪通报:2名党员领导干部被查,7起“四位”突出问题典型案例,5起生态环境系统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

审查调查

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傅国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常德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志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常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四位”突出问题

日前,湖南省纪委监委对各地近期查处的7起“四位”突出问题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其中:

永州市宁远县五小原副校长李之刚违规安排学位并收受他人财物问题。2018年至2019年,李之刚任宁远县五小副校长期间,利用分管招生工作的职务便利,违规安排不符合入学条件的25名学生入学,收受他人财物共计7.76万元。2021年11月,李之刚受到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湘西自治州吉首市人民医院原副院长邓瑞平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等问题。2008年至2020年,邓瑞平利用担任吉首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财务科科长的职务便利,多次为医疗器械商、工程项目实际承包商在项目承揽、资金拨付、设备验收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共计50.05万元。邓瑞平还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挂靠销售药品等问题。2022年3月,邓瑞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娄底市涟源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培根、农村社会事业促进股原股长肖兴和在农村改厕工作中玩忽职守、收取管理服务对象财物等问题。2021年3月至12月,涟源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培根,时任农村社会事业促进股股长肖兴和在农村改厕项目化粪池采购及专项督查中玩忽职守,导致中标人配送的部分化粪池不达标,引发不良社会影响;违规接受改厕项目公司宴请,肖培根收受财物共计1.65万元,肖兴和索取和收受财物共计10.88万元。2022年5月,肖培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肖兴和受到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相关责任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生态环境系统损害营商环境问题

日前,湖南省纪委监委对5起各地查处的生态环境系统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其中:

张家界市生态环境局武陵源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四级调研员李景强等人向管理服务对象索取财物问题。2019年,某设计公司获得武陵源区索溪流域水污染防治总体方案编制业务,咨询服务费共计92.9万元。2019年年底,李景强与时任武陵源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愚砺,党组成员唐超志商议以协调关系的名义找该公司项目负责人孙某某索要一笔钱。随后,李景强向孙某某提出该要求,并安排唐超志具体负责对接,唐超志索得8万元,李景强分得4万元,秦愚砺、唐超志各分得2万元。此外,李景强还单独收受孙某某价值1万元的加油卡。李景强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7月,李景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2022年1月,秦愚砺、唐超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原邵阳市环保局自然生态保护科科长唐建章等人在污染治理项目审批中失职失责导致国家资金被骗取的问题。2015年,原邵阳市环保局双清分局工作人员王雄兵伙同社会人员杨某某等人伪造申报材料,骗取国家畜禽养殖场污染治理项目资金50万元。原邵阳市环保局自然生态保护科科长唐建章、副科长刘云、副科长唐志斌在明知上述项目不符合申报条件且资料造假的情况下,违规同意申报并出具验收意见,导致项目资金被骗取。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唐建章等3人违规接受王雄兵提供的宴请和高消费娱乐活动(共计消费5万余元),并收受王雄兵所送礼金2.02万元(其中唐建章收受1.2万元,刘云收受0.56万元,唐志斌收受0.26万元)。2022年1月,王雄兵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2022年3月,唐建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刘云、唐志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来源:三湘风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