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

2022-07-25 11:12:50 [来源:娄底日报] [作者:谭小斌 朱海雄 谭卫东] [编辑:金灵]
字体:【

娄底日报讯 “近年来,我市积极鼓励中小企业加大技改投入、走专精特新之路,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有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94家,其中国家级企业11家。”7月21日,市工信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市培育新增了27家省级“小巨人”企业,另有32家市级“小巨人”企业经营形势稳中向好。

为切实做好“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我市严格按照工信部、省工信厅关于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有关要求,在全市中小企业中进行调查摸底,建立市级“小巨人”企业培育库,从技术创新、品牌能力提升、数字化赋能、融资促进等方面进行培育辅导,对符合条件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积极向上级择优推荐。市工信部门积极组织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省级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基地和核心服务机构,为各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点对点”专业服务,加强孵化提升;每年组织100家以上创新型企业积极参加“创客中国”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和数字经济领域专业大赛,为中小微企业参与国际国内双循环搭建平台。

同时,我市积极实施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工程,定期组织优秀企业家参加湖南省中小企业领军人才研修班、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研修班和“湘企英才”培训,组织多批民营企业家去北大、清华等名校进行专题培训。目前,我市具有全球战略眼光的新时代企业家人才逾100人。“今后,我市计划每年培育市级‘小巨人’企业20-30家、省级及以上‘小巨人’企业10家以上。争取到2025年,我市国家级‘小巨人’企业达30家。”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报全媒体记者 谭小斌 通讯员 朱海雄 谭卫东)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