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西门村:火热的生活

2022-07-22 08:55:4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畅畅]

7月19日,新城西门村,湖南援疆工作队帮扶的高昌区第四中学,学生在排练碟碗舞《石榴花开》。

7月18日,新城西门村,小朋友在村里欢快玩耍。

7月18日,新城西门村,村民在湖南援建的红石榴广场上载歌载舞。

7月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镇新城片区新城西门村,湖南援疆工作队帮扶的高昌区第四中学民族团结园,村民热依汗·古丽(左一)与学生分享和习近平总书记见面时的激动时刻。

7月18日,新城西门村丝路明珠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车间,村民买克力古丽·艾合买提在分拣葡萄干。目前她月收入有3500元。

7月18日晚,新城西门村,红石榴夜市老板艾尔肯·祖农为顾客上红柳烤肉。他承包湖南援建的夜市大排档,生意红火。

7月19日,新城西门村,哈力·米拉在红石榴电商直播基地直播卖哈密瓜。

7月18日,新城西门村,村民吾买尔·买买提查看自己家养的鸽子。湖南援疆工作队为村里所有养鸽户打造了一组标准化鸽笼,扶持壮大养鸽产业。

7月18日,新城西门村,村民在吐鲁番馕文化产业园打馕。湖南援建的馕文化产业园不仅让村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还成为吐鲁番旅游的网红打卡点。

7月18日,绿意盎然的新城西门村。

文/图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周月桂 傅聪

艳阳如炬,瓜果飘香。7月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镇新城片区新城西门村,比天气更炽热的,是人们的心。7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个湘疆情深的小村庄,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让大家备受鼓舞。

近日,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走进这个仍在激动着的村庄。湖南自1998年开始对口支援吐鲁番市,新城西门村是湖南省第九批援疆工作队打造的乡村振兴示范村。2020年9月,与湘西十八洞村结成了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结对共建村。在湖南援疆工作队的全面支持下,新城西门村建成集红色教育、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红石榴广场,修建污水处理站开展“厕所革命”,建设了330套安居富民房,产业越来越旺,旅游越来越热,新城西门村成了火热吐鲁番的一张美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