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 新旅游】蓝山:景区提质 游客纷至

2022-07-19 06:42:0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杨雄春 盘贵生)今天清晨,蓝山县云冰山旅游景区山顶,广州游客香香和家人从露营帐篷中醒来,沐浴着凉爽的晨风,近距离观赏日出云海。经过提质改造的云冰山旅游景区,吸引粤港澳大湾区游客前来露营避暑,享受高山美景。

蓝山县把疫情造成的旅游“空档期”转化为景区提质升级“黄金期”,丰富旅游业态、升级改造设施、提升管理水平。整合项目资金,完成云冰山、湘江源国家森林公园、百叠岭、毛俊村百姓文化园等景区公路建设和升级。撬动社会资本参与旅游项目建设,云冰山景区新增千户文化瑶寨项目,百叠岭景区新添风电游览区,蓝山谷景区改造亲水平台、赏枫游道。加快旅行社、乡村民宿、餐饮店等涉旅企业标准化建设,升级改造游客中心、停车站场、旅游公厕等。“百名干部联百企”活动走进景区,帮助解决通讯信号覆盖、项目建设、融资贷款等难题。

蓝山县还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组织开展云冰山星空避暑季露营节、夏日星空晚会、泉塘西瓜节、百叠岭采花节、毛俊村荷花节等文旅促销活动,免费发放蓝山金牌牛杂和景区旅游消费券,对参加中国(永州)山水散文节征文采风的应届高考学生免门票。

今年大洞村景区的游道、停车场拓宽后,前来赏梨花、品早熟梨的游客络绎不绝,大洞村及周边1万多亩早熟梨成功打开外销市场。

蓝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智英介绍,今年上半年,蓝山县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36.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3%、24.5%。

相关专题:新湖南 新旅游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