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促进红色教育培训发展若干措施(试行)》发布

2022-07-18 09:55:55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符瑶] [编辑:金灵]
字体:【

激发市场活力 做强红色教育

《湘潭市促进红色教育培训发展若干措施(试行)》发布

湘潭在线7月18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符瑶)7月15日,湘潭市委、市政府发布《湘潭市促进红色教育培训发展若干措施(试行)》(以下简称《若干措施》),通过政策支持、措施激励和资金扶持,鼓励红培机构通过签约的方式主动接受管理、参与评估,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做强红色教育。

《若干措施》分为三大板块。在“培育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方面,主要包括:支持各级党校设立红培机构承接红培业务;支持签约红培机构承接机关企事业单位培训,并提供基础培育支持;支持党校和签约红培机构开展师资、课程等双向购买服务;每年评选不超过签约红培机构数量的20%为五星红培机构,每个给予5万元资金奖励;推进长株潭红色教育培训一体化发展等内容。

在“完善扶持政策,做强红色教育”方面,主要有加大对签约红培机构信贷支持;优先保障符合条件的红色教育培训项目用地;支持建设国防教育基地和纳入研学实践服务承办机构名单;对签约红培机构实行韶山核心景区换乘网上预约、实时办证、人车同入政策;组建红色教育培训专用车队,为签约红培机构提供市场最低价九五折优惠;优先安排“两山”红色专列班期、优化行程线路、定制专属课程等措施。

在“优化师资课程,提升培训质量”方面,则包括:支持、鼓励党校、市属高校老师为红培提供教学服务;为签约红培机构师资人员免费提供职业培训;对新研发并入选年度精品红培课程的精品专题课、访谈教学课和教材每个奖补3万元,对精品现场教学课每个奖补1万元等措施。

市红色教育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若干措施》的发布,将有力推动湘潭市红色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切实将湘潭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和政策支持转化为红色教育、红色文创产业的发展活力,全力打造中国红色教育培训的知名品牌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红色旅游目的地。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