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连发9天高温预警 周末降水增多局地雨势强劲

2022-07-15 23:27: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舒畅 赖泳源]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预警)

华声在线7月15日讯(实习生 舒畅 记者 赖泳源)进入小暑节气以来,湖南火力全开。周末到了,湖南也迎来了降雨。明天,湘南迎来阵性降水;17日,湘北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正式入伏,标志着湖南将进入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省气象台今天下午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也是连续9天发布高温预警。预计16日,长沙、株洲西部、湘潭、衡阳、邵阳北部、岳阳、常德、张家界、益阳、怀化北部、娄底、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将达到37℃以上高温,局部地区将达39℃以上。

(湖南省气象台发布降水预报)

气象专家提醒大家,出行时应尽量避免午后等高温时段。外出应注意防暑防晒,备好防晒帽、遮阳伞等,多补水。另外,高温天气频繁出现易导致人体中暑,严重的还会导致热射病,如出现头晕、恶心等中暑先兆,需及时治疗,避免情况恶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