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大学子赴益阳开展“美丽乡村”主题调研活动

2022-07-06 12:04: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言鑫成 曹雯芳 吴隽容]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7月6日讯(通讯员 言鑫成 曹雯芳 吴隽容)7月5日,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守望湘土,筑育乡风”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学子,深入益阳市赫山区奎星村开展“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调研活动。

(图为团队成员与奎星村村委会负责人的合影。吴隽容 摄)

当日上午,调研团队一行人来到了奎星村村委会,村委会蔡支书接受了队员们的访问。

当被问及奎星村在美丽乡村文化建设中有什么举措时,蔡支书表示奎星村一直以来都秉持关心留守儿童的宗旨,为此专门设立了“儿童中心”,并多次组织“送家庭教育课堂进乡村”“党建+ 青少年守护”等活动。当谈及乡村治理方面的措施时,蔡支书介绍,奎星村自2018年开始推行“改造厕所计划”,该计划实施以来,奎星村的人居环境得到了巨大改善,现在奎星村家家户户都已用上了“现代厕所”,居民们的生活质量有了显著提升。

访问结束后,蔡支书带领队员们参观了“奎星长廊”,并和成员们分享了建设长廊的初心和故事。据了解,“奎星长廊”中除了乡村诗歌外,也展示了当地村民书法家的优秀作品,力求在传承乡土精神的同时,促进新时代文明乡风的培育。

团队成员通过此次实地考察,深刻体会到“美丽乡村”建设的内涵与价值。学子们更加认识到,在乡村振兴的战略背景下,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仅是落实新农村建设理念,美化乡村建设风貌的重要“发力点”,更是改善人民精神面貌,提高人民的生活幸福感的强效“助力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