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南省委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政治交接座谈会 张庆伟讲话

2022-07-01 13:03: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中共湖南省委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政治交接座谈会

深化政治交接坚守合作初心

共同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张庆伟讲话 朱国贤出席

华声在线7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1日上午,中共湖南省委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座谈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政治交接,坚守合作初心,共同开创全省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广泛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磅礴力量。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出席。

(1日上午,中共湖南省委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政治交接座谈会。张庆伟出席并讲话。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会议由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主持,省领导王双全、谢卫江出席。

近期,全省各民主党派相继召开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会领导班子,圆满完成了换届任务。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何报翔、民盟省委会主委何寄华、民建省委会主委赖明勇、民进省委会主委潘碧灵、农工党省委会主委张灼华、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胡旭晟、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陈赤平先后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庆伟指出,近年来,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全省发展大局履职尽责,在助力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以这次换届为新起点,切实把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赓续下来,把老一辈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传承下去,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张庆伟强调,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巩固扩大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深化政治共识,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自身特色和优势,更好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共湖南省委工作要求,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和各自所长结合起来,找准切入口和发力点,在凝心聚力上多下功夫,在建言资政上多献良策,在民主监督上多建诤言,在社会服务上多谋实招,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管用之策、多立应有之功。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水平。持续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弘扬求真务实、民主协商的作风,着力建设作风优良的参政党省级组织。

张庆伟表示,中共湖南省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省委的合作共事,积极为民主党派履职搭建更多平台、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把加强多党合作事业摆在重要位置,积极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相关专题:张庆伟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