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三大市属教育集团成立

2022-07-01 10:26:34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刘小飞 郑翔]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今日郴州客户端讯(全媒体记者 刘小飞 郑翔)6月30日,记者从郴州市市属教育集团成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组建郴州市一中教育集团、郴州市六中教育集团、湘南学院附属小学教育集团。

其中,郴州市一中教育集团以郴州市一中为核心校,郴州市一中北校区、郴州市十五中为成员校,郴州市十五中加挂郴州市一中南校区校牌;郴州市六中教育集团以郴州市六中为核心校,新飞学校、观山学校、石盖塘中心学校为成员校,新飞学校加挂郴州市六中新飞学校校牌,观山学校加挂郴州市六中观山学校校牌,石盖塘中心学校加挂郴州市六中石盖塘学校校牌;湘南学院附属小学教育集团以湘南学院附属小学为核心校,郴州市二十七完小为成员校,沿江路校区加挂湘南学院附属小学南校区校牌,胜利里校区加挂湘南学院附属小学北校区校牌,郴州市二十七完小加挂湘南学院附属小学郴县路学校校牌。

三大教育集团成立后,核心校统筹指导成员校的教育教学工作,通过轮岗、支教推动内部骨干教师流动,通过校本研修、课题研究优化集团内部教师成长路径,整体提升教师队伍质量。

我市集团化办学按照优质带动、优势互补的原则,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推动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共建共享。按照计划,全市到2022年底将建立不少于20个基础教育集团(5个高中教育集团、6个初中教育集团、9个小学教育集团),到2023年底将建立不少于50个基础教育集团(继续组建7个高中教育集团、9个初中教育集团、14个小学教育集团),形成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的良好格局。而组建教育集团的模式包括紧密型、联盟型和混合型三大类别,其中,紧密型教育集团由核心校对成员校采取人、财、物一体化管理;联盟型教育集团是在保持学校法人、经费运行、隶属关系不变的前提下,由核心校统筹指导成员校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混合型教育集团则是兼顾紧密型教育集团和联盟型教育集团模式。各县(市、区)按相关文件精神成立若干个教育集团,同级财政部门将为集团化办学提供必要经费支持,每年安排每所集团学校不少于20万元的专项经费。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