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邵阳再建高标准农田53万亩 进一步夯实粮食生产基础

2022-06-30 11:01:59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罗俊 喻劲松] [编辑:金灵]
字体:【

邵阳日报讯(记者 罗俊 通讯员 喻劲松)6月23日,市农业农村局正式下文,批复了邵东市、新邵县、邵阳县、隆回县、洞口县、武冈市、新宁县、绥宁县、城步苗族自治县、大祥区、双清区、北塔区等12个县市区申报的,共计24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方案。

根据市农业农村局对各县市区批复的初步设计方案,今年,我市将投入财政资金88177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64020万元、省级财政资金24157万元,计划在上述12个县市区新建高标准农田53.09万亩。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国家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提高耕地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2011年以来,我市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已在全市12个县市区累计建成设施完善、宜机作业、抗灾能力强、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早涝保收、高产稳产高标准农田358.52万亩,占我市耕地总面积(592.5万亩)的60.5%。已经建成的高标准农田,每年为我市增加粮食生产能力超过3.6亿公斤。

今年,24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部完成以后,全市高标准农田总面积将达到411.61万亩,每年可为全市增加粮食生产能力4.1亿公斤以上,接近邵东市一年的粮食总产量,将进一步夯实我市粮食生产基础,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注入更强劲的邵阳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