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41家医药机构实现五个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实测

2022-06-30 10:01:18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李娟] [编辑:金灵]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娟)在省医保局组织调度下,永州市11个县市区41家定点医药机构实现了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等5个群众需求大,各地普遍开展的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实测联通,在全省率先实现每个县市区至少有一家定点医疗机构的转入直接结算联通落地。

作为湖南省首个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市,永州市积极响应国家医保局、省医保局决策部署。2021年12月下旬,永州市成为湖南省首个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市并完成内部测试,通过国家局审核开通实测环境;2022年1月,永州市随湖南省医保局前往海南省进行实测并圆满完成;2022年4月,永州市实现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实测全覆盖,并已全部上传国家医保平台。截至目前,已经实测成功39家医疗机构和2家连锁药店,在数量上已经达到工作目标,已完成本统筹地区门诊慢特病病种代码的兼容工作,整体工作进度在全省最先完成100%。其中两家定点药店的实测成功,标志着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的转入直接结算在我省药店联通落地。

下一步,永州市医保局将按照省医保局统一部署,实行全省统一的门慢特政策,实现门慢特评定标准、待遇政策、经办管理的“三统一”等工作,继续新增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转入就诊定点医疗机构,全面落实政策落地开花。广泛宣传异地就医政策,增进参保群众对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