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各级党组织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2022-06-30 09:23:04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杨帆93]
字体:【

一句誓言许终身 在党信党映初心(点亮长沙红 聚力强省会)

长沙各级党组织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长沙晚报6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静 实习生 陈德钰)50年前一句誓言许终身,50年里在党信党映初心。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长沙市各级党组织根据上级部署安排,有序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向老党员们对党忠诚、为党奉献致敬,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做到不忘来时路、薪火永相传。

纪念章是沉甸甸的荣誉

“一枚纪念章,一份使命感。感谢党对我们老同志的关心关怀,能获此殊荣是我毕生的荣耀。”6月28日,浏阳市永安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七一”表彰大会,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75岁高龄的柳长建用手轻抚纪念章,心情激动。

柳长建是永安镇丰裕村人,1972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岁时就拜师学医的他,在学有所成后选择回到家乡当一名村医。从业几十年来,一直扎根基层、兢兢业业,工作之余常常为村民提供义诊咨询,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着一个好医生的本分。

退休后,闲不住的柳长建还自愿到永安镇敬老院定时进行健康问诊。只要是病人需要,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他都坚持做到随时出诊。胸前的纪念章闪烁着金灿灿的光芒,柳长建说:“入党50载初心不曾变,只要在党一天,我就会对党忠诚,就会在乡村医生这个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发挥余热。”

据了解,在去年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党中央设立“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从政治上激励、精神上鼓舞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并首次向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进行颁发。

一朝入党,一生为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于老党员们而言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对于年轻党员而言则是精神鞭策,是激发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的精神动力。

全市今年将颁发纪念章8000多枚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一般每年“七一”集中颁发一次。主要采取县级党委(工委)召开会议向党员代表颁发、具有审批预备党员权限的基层党委(工委)召开会议向党员颁发,以及党组织上门颁发等三种形式进行。

今年,长沙将为截至7月1日前在党满50周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根据前期摸排,全市各级党组织共计将颁发纪念章8181枚。

“颁发准备工作启动以来,我们就认真建立了颁发对象台账并多次进行动态调整。”开福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根据上级要求,反复核对党员入党时间及转正时间,确保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纳入颁发对象。通过各基层党组织推荐,开福区选取16名优秀代表在全区“党建聚合力”工程推进会议上集中颁发纪念章,其他各级党组织同步结合“七一”相关活动组织发放。

许多老党员接过纪念章时热泪盈眶,纷纷表示在“七一”建党节这个特殊时刻获颁纪念章,倍感光荣,感谢党组织给予老同志无上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老党员更应该明理、感恩,不辜负党这么多年对我们的培养教育和关怀照顾。”开福区望麓园街道老党员陈怀轩如是说。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是百年党史发展历程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他们的奋斗经历和光辉事迹也是学习党史、用好党史的宝贵资源和财富。据悉,全市各级党组织将充分挖掘老党员资源“富矿”,通过宣传优秀老党员故事、邀请老党员授课等形式,为年轻党员“铸魂补钙”,为实施“强省会”战略汇聚更加澎湃的“红色”力量。

来源 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