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遇|我,310岁,没有年龄焦虑

2022-06-29 20:50:5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我,一棵平平无奇的樟树。

只是有点高(30余米)、有点壮(树干周长5米)

有点葱茏、有点美丽

还有点……老。

我已经310岁了。我出生的时候,清朝的康熙皇帝还在位。

我所在的浏阳河畔的马栏山,还是一片荒芜寂静,和现在完全两样。

不过,我没啥年龄焦虑,倒是有点年龄骄傲。

据说,我们这些几百岁的老伙伴们,常被人称为“神木”。四川三星堆出土文物里,就有“通天神木”的文化图腾。

不知道古蜀人是照着哪位前辈的身影描摹的,让我有点小羡慕。

不过我突然就不羡慕了。

因为我拿下了一个“中国第一”。

6月28日,随着芒果元宇宙产品“芒果幻城”在各大VR平台首发上线,我有了在元宇宙世界的另一种存在——“芒果星空树”,是国内首个“元宇宙·树IP”。

看看网络工程师们为我打造的新形象——

据说,芒果幻城是新一代泛娱乐内容社交平台。基于VR智能穿戴设备,玩家以个性化虚拟形象和虚拟身份,登录芒果幻城这座虚拟城市,体验虚拟身份职业,开展虚拟社交生活,畅享虚拟娱乐世界。

而我所在的是一个虚拟社交音乐空间。在这个“古树连接星空”的奇妙场景中,玩家可泛舟星河上,相约在我的伞盖下,“因乐交友”,享受“心动时刻”。

怎么说呢,世界变得太快,我一下子没能完全明白。

但是对这个能发光的新形象我还是满意的。而且,能在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都投下“绿荫”,我挺开心。

还有一件让我觉得安心的事。

园林绿化部门会同古树名木保护专家,要对我实施一系列“体检”和救护措施,确保我能全方位复壮,青春常在。

所以就,嗯,没有年龄焦虑。

END




作者 |  廖慧文、邓正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