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鲜活产品丰富香港餐桌 ​25年来累计供港活猪450余万头

2022-06-28 23:04: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林俊)湖南是香港市场鲜活农产品的主要货源地之一,生产的活猪、蔬菜、鲜鸡蛋等生鲜农产品持续稳定供港。

活猪供应稳定。郴州市新郴农生态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自2022年2月开始向香港供应活猪,截至6月24日累计供应10726头活猪,在香港市场销售价格居前列,说明湖南活猪品质备受香港消费者认可。长沙海关今天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从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至今,湖南累计供港活猪450余万头。

蔬菜供应猛增。湖南从2012年的供港307万元,猛增至2021年的58.19亿元,增长近1900倍。在永州市新田县东升农场,连片蔬菜郁郁葱葱。新田县东升农场负责人刘文介绍,这里的蔬菜打包装运后,第二天直供香港,每天供应茄子、辣椒、豆角等瓜果类蔬菜近60吨。包括东升农场在内,永州市入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认定名单共72家。

2021年5月,湖南首次供港鲜鸡蛋,截至目前累计供港8885.1吨,平均每天就有40万枚湖南产的鲜鸡蛋进入香港市场。石门县哲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打造“每日鲜蛋”品牌,稳定供给香港市场。常德海关成立工作专班,高效完成鲜鸡蛋查验、出证、放行等工作,最快不到1小时即可出证放行。

为保证湖南生鲜产品稳定安全供港,长沙海关将供港蔬菜基地的备案时限压缩50%,设立供港澳农产品“绿色通道”,做到即报即检即放。长沙海关还与深圳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保障湖南农产品快速通关、新鲜上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