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科技引领能源清洁低碳转型 能源转型与能源安全高峰论坛举行

2022-06-28 07:37: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倜] [编辑:潘华]
字体:【

(6月27日,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能源转型与能源安全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傅聪 摄

华声在线6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倜)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能源转型与能源安全高峰论坛”今天在长沙举行。本次论坛以“数字科技引领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为主题,旨在交流能源科技变革态势,探讨促进能源转型发展和能源安全、可持续发展的途径,分享能源数字化绿色协同转型成功经验。

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杨伟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杜祥琬,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王成山以视频连线方式,分别作了题为“以农村能源革命推动中部崛起”“碳中和科技创新路径”“智慧城市与智慧能源”的主旨报告。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牛东晓现场作了题为“我国电力工业的数字经济转型发展研究”的主旨报告。

论坛现场,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梁剑,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互联网专委会主任曾鸣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题为“以数字技术推动湖南能源转型与能源安全发展”“数字技术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分散式新能源并网稳定性分析与控制”“配电网数字化转型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专题报告。

相关专题: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 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