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能源转型与能源安全高峰论坛在长沙举办

2022-06-27 23:32:3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叶竹 实习生 何乾 雷珍英)今日,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能源转型与能源安全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来自高校、科研院所、能源企事业单位的代表约50人线下参加了论坛。论坛同期进行了网络直播,并现场发布了《能源区块链技术标准白皮书》和碳市场管理平台。

“能源转型与能源安全高峰论坛”是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的专题活动之一,论坛由中国科协和湖南省政府主办,中国能源研究会、湖南省科协承办,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协办。论坛聚焦“数字科技引领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主题,旨在交流能源科技变革态势,探讨促进能源转型发展和能源安全、可持续发展的途径,分享能源数字化绿色协同转型成功经验。

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杨伟院士表示,本次论坛是为科技产业等各方搭建一个交流思想和务实合作的平台,希望论坛立足能源产业转型需求,着眼能源发展未来,在数字科技如何引领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发展方面充分交流,深入研讨,形成共识。在行业共性的关键技术研发,以及重大技术瓶颈突破,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上深入沟通,取长补短,为能源产业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工程院杜祥琬院士、聂祚仁院士、王成山院士和国际欧亚科学院牛东晓院士,或以视频连线方式或以现场分享,分别作了题为“以农村能源革命推动中部崛起”“碳中和科技创新路径”“智慧城市与智慧能源”“我国电力工业的数字经济转型发展研究”的主旨报告。此外,还有多位特邀专家做了专题报告和发布了研究成果。

相关专题: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 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