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中国科协年会独立分论坛“科学、艺术与文化遗产高峰论坛”召开

2022-06-27 21:23: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阳乐]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阳乐 通讯员 盛丽娟 范伟娟 吴嘉萍)6月26日-27日,第24届中国科协年会独立分论坛“科学、艺术与文化遗产高峰论坛”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召开。论坛以“科学、艺术与文化遗产的融合发展”为主题,邀请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馆、博物馆等各界专家开展跨领域、跨行业、跨学科的学术研讨和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研究员刘合参加。

论坛上,刘合院士、南京古生物博物馆名誉馆长冯伟民分别就“科学研究与摄影艺术”“博物馆化石遗产的保护、传承和社会价值”作主旨报告。围绕“科学、艺术与文化的融合发展”“科技文化场馆的合作共赢”“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科技文化融合与青少年科普教育”等4大主要议题,16名嘉宾分别做了专题汇报。

中南大学副校长、湘雅二医院院长黎志宏表示,此论坛的举办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科学与文化的融合打开新思路,也是回应时代的发展需求,为科学与文化的融合寻求新路径。

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支部书记熊穆葛从“规格高、领域广、嘉宾多、题材新、红人炫”五个方面对论坛进行总结,指出论坛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成果丰硕。

论坛现场还举行了第二届“歌曲中的科学密码”科普征文活动颁奖典礼暨第三届“歌曲中的科学密码”科普活动启动仪式。

相关专题: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 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