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创新能力 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2022中国科技智库论坛召开

2022-06-26 08:05: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倜] [编辑:洪晓懿]
字体:【

6月25日,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2022中国科技智库论坛,高水平人才高地和人才吸引集聚平台建设战略与路径分会场现场。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傅聪 摄

华声在线6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倜)今天,2022中国科技智库论坛在长沙举行,主题为“科技自立自强战略目标下我国整体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使命与责任”。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徐延豪,湖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兰香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围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全球科技竞争日趋激烈的大背景下,我国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目标,如何优化国家科技战略力量布局、强化我国整体科技创新实力等重大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北京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恩哥,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陈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部部长马名杰,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理事长李平,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等5位院士专家应邀作主旨报告。

此外,11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科技创新与‘双碳’目标驱动下的绿色发展”“高水平人才高地和人才吸引集聚平台建设战略与路径”两个议题开展对话交流。

论坛上还发布了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的智库成果《中国科技人力资源发展研究报告(2020)》,举行了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双碳”经济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

相关专题: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 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