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2022-06-24 19:09:2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2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全省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湖南省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6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深化对金融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的认识,提升金融治理能力和水平,积极防控金融风险,推动我省金融业健康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完善管权治吏的体制机制,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清廉湖南建设取得新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坚决落实行政区划保持总体稳定的要求,加快构建科技人才评价体系,依法依规加强支付平台企业监管,支持平台企业在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时的致辞、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开放,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加快构建以“一带一路”为重点的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陆军步兵学院2022届全体学员的回信精神,落实党管武装,加强军地协同,支持军事院校建设,为强军事业贡献湖南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牢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政治责任,落实落细我省稳经济稳就业等政策措施,多措并举拓宽就业渠道,凝聚合力、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指导服务,重点帮扶脱贫家庭、城乡困难家庭的高校毕业生,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广阔基层建功立业,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警方针,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制度,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引导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全力服务中心大局,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坚决维护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论述,把牢建设改革正确方向,抓实抓细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服务保障、队伍壮大等改革举措,严格建设改革督查考核,补齐短板弱项,突破难点堵点,努力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湖湘产业工人大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专题:张庆伟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