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执法 零容忍 全覆盖 怀化开展主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

2022-06-23 10:57:05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李娟芳 刘彦]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记者 李娟芳 通讯员 刘彦) 为深入推进怀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优化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效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怀化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怀化主城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整治行动将持续到2022年7月31日,整治路段为怀化主城区范围内主次干道。整治内容为机动车、非机动车未按规定停车违法行为;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不在人行道上行走等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在人行横道前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非机动车不各行其道、闯红灯、违反交通标线规定(压实线)、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车辆无牌无证、套牌,特别是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无牌上路行驶等其它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

对此,交警部门表示,整治期间,公安交警部门将采取“严执法、零容忍、全覆盖”的措施,对城区实施全面严管严控;对相关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同时,通过公安交警双微平台及市级媒体进行集中曝光,并通报至违法行为人单位(社区)。

交警部门提醒,凡阻碍公安交警依法执行职务的,公安机关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