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工伤预防安全发展推进行动启动

2022-06-21 15:55: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威 曹晓林]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威 通讯员 曹晓林)20日下午,省人社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总工会、湖南日报社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湖南省工伤预防安全发展推进行动暨首届职业技能大赛新闻中心授牌仪式在长沙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并讲话。

周农肯定近年来我省工伤预防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以推进行动促进安全发展认识再提升,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增强安全生产法治意识,坚守安全发展底线。要以推进行动促进安全生产基础再稳固,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和工伤预防体制机制,加强工伤预防宣传培训,提升职工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要以推进行动促进安全生产责任再落实,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压实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落实《湖南省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坚决扛起安全发展的重大责任,守护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行动启动现场,湖南日报社、长沙市人社局、华能湖南清洁能源分公司、省应急管理厅、省人社厅等单位负责同志发言。相关企业负责人签署工伤预防承诺书,职工代表宣誓。出席嘉宾向湖南日报社授予大赛新闻中心牌匾,大赛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