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教学为课内外“减负”助力

2022-06-14 19:48:53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夏博]

6月14日,长沙市科普助力“双减”背景下的未来学校建设研讨活动在大同三小进行。本次活动主要研讨科技如何从课堂和课外为“减负”助力。活动分为信息助力智慧课堂和学科融合科技两个板块进行。

该校数学李品老师和美术王清香老师分别展示了微课资源和平板教学深度互动设计的“深度学习”课例《圆柱体积的再认识》和《本草的故事》;在科技助力校园减负提质参观巡展活动中,“科普大篷车”到校巡展,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体验人工智能区、3D打印技术区、无人机驾驶区、展品体验区、科学家讲座区、科普密室区、互动实验区等,在竞技中体现战术思维、收获知识,在兴趣中锻炼能力,在学习中感受快乐。

本次科普助力“双减”背景下的未来学校建设研讨活动,用信息和科技赋能教育,助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同时,让孩子们保有学习热情,也进一步提升他们的科学素养,真正实现科技为“减负”助力。   林芳利 邓蓉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