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让企业尽享减税降费红利

2022-06-14 09:20: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璐 朱畅] [编辑:金灵]
字体:【

一盘棋抓执行 一条龙抓服务 一揽子抓直达

长沙 让企业尽享减税降费红利

华声在线6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璐 通讯员 朱畅)日前,在宁乡市税务局重点企业联络员“手把手”操作指导下,仅仅2个工作日,湖南三一塔式起重机械有限公司就收到了退税款。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企业纾困发展。作为政策落实主责部门,长沙市税务局立足“力度、精度、速度”,推动政策在长沙落地生根,让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尽快落到企业的口袋。

一盘棋抓执行。长沙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旻介绍,为确保退税实效,该局一方面打好部门协同战,与财政、国库、区县联动,实现一盘棋办理;一方面打破部门界限、贯通上下联系,形成“全员攻坚”模式,不断提升退税办理质效。

一条龙抓服务。长沙市税务局坚持线上线下精准辅导相结合,通过“报、网、端、微、屏”,立体式解读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并依托“金税三期”等业务系统,筛选出符合政策的企业名单清册,精准推送“政策清单”,全面收集“需求清单”。截至目前,共开展政策线上辅导376场、47.7万户次;线下辅导200场、1.1万户次。推出全省首个“问办结合”5G可视化智能咨询服务,7×24小时“人工+智能”咨询,实现咨询辅导远程同屏、智能判断、精准指导。今年3月份以来,累计接听来电25.67万通,解决纳税人问题37.51万个。

一揽子抓直达。长沙市税务局围绕组合式税费支持新政,先后升级电子税务局6次,优化完善政策提醒、办理流程、文书送达等功能29项,“非接触式”办税范围拓展至400多项,实现一键受理、全程网办。

相关专题:减税降费的湖南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