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424人

2022-06-02 10:32:37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欧阳天]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6月2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欧阳天)日前,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切实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全市今年继续实施高中(中职)起点和初中起点的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共招生424人。

高中(中职)起点的培养计划均为本科层次,招生232人。其中,高中教师计划73人、初中教师计划128人、小学教师计划18人、特殊教育教师计划2人,都将通过普通高考面向湘潭市行政区域内户籍(户籍迁入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7日)考生招生。另外,中职专业课教师计划11人,不限户籍,通过普通高考招生6人,通过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考试招生5人。本科层次高中、初中、小学教师均采用四年制本科的培养模式,特殊教育教师由湖南师范大学和长沙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中职专业课教师采用本科院校会同有关高职院校和企业联合培养的模式。

初中起点的培养计划将招生192人。其中,本科层次计划114人,专科层次计划78人,由各县(市)区教育局和湘潭经开区教育文卫局按招生来源计划,通过2022年湘潭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面向本区域户籍考生进行招生。本科层次各类教师采用二·四分段的培养模式。专科层次各类教师采用五年一贯制专科的培养模式,主要由省内高等职业(专科)学校承担培养任务。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