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维持多雨格局 强降雨带南北摆动局地将现暴雨

2022-05-26 16:05:42 [来源:湖南天气微信公众号] [编辑:洪晓懿]
字体:【

降雨“天天见” 局地有暴雨

近期,湖南被降雨占据“主场”,预计未来几天依然维持多雨的局面,今(26日)晚至明天,全省大部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南局地有大到暴雨;28至29日,中北部雨势又会再度增强,局地将现暴雨或大暴雨。

具体预报

26日20时至27日20时

湘南阴天间多云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南部、郴州南部部分地区大雨,江永、道县、江华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北部、常德中北部及岳阳北部局地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22~24℃,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湘西17~19℃,其他地区20~22℃。

具体预报

27日20时至28日20时

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中南部、邵阳西部、永州、衡阳南部、株洲南部、郴州部分大雨,双牌、道县、常宁、耒阳、茶陵、炎陵、安仁、永兴局地暴雨;北风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24~26℃,其他地区28~30℃;最低气温湘西17~19℃,其他地区19~21℃。

具体预报

28日20时至29日20时

湘西、湘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南部、怀化中北部、常德南部、益阳、及岳阳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岳阳市区、湘阴、汨罗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晴天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29~31℃,其他地区27~29℃;最低气温湘西19~21℃,其他地区21~23℃。

关注与建议

本周湖南降雨几乎是“天天见”的格局,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预警消息,及时做好各项防范措施,谨防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泥石流、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

来源:湖南天气微信公众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