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民政厅公布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线索举报方式

2022-05-26 16:05: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康蒙]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6日讯(记者 康蒙)今日,为依法严厉打击养老服务诈骗犯罪,规范整治养老服务行为,坚决铲除养老服务诈骗滋生土壤,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湖南省民政厅向社会公布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线索举报方式。其中,举报范围包括通过会议营销、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检查、免费体验、赠送礼品等形式,在养老服务机构内推销“保健品”“药品”等行为。

【相关链接】

一、举报方式

1.智能化举报平台:扫描二维码,登录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反映问题。

2.举报网站:http//:www.12337.gov.cn

3.举报电话:0731-84502232

4.举报邮箱:hnsmztfcc@163.com

5.通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东风路276号,邮编410005

二、举报范围

1.养老服务机构(场所)以投资养老项目、预售养老床位,承诺返本销售、售后返租、约定回购、优先居住、高额利息分红回报为名,非法吸收老年人资金的行为。

2.养老服务机构(场所)以提供增值服务、享受消费优惠或送积分、打折扣为诱饵,引诱老年人办理大额养老服务“贵宾卡”“会员卡”“预付卡”“消费卡”的行为。

3.养老服务机构(场所)高额收取押金、保证金,预收大额服务费(超过月服务费6倍),非法吸收老年人资金的行为。

4.养老服务机构(场所)无法提供约定养老服务且不予退还剩余缴纳资金的行为。

5.通过会议营销、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检查、免费体验、赠送礼品等形式,在养老服务机构内推销“保健品”“药品”的行为。

6.未经登记擅自以养老服务机构名义开展养老服务活动的场所。

三、举报须知

1.举报受理范围为涉及养老服务诈骗方面的线索;如举报其他方面的问题,请直接向有关部门反映。

2.举报人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问题,若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3.受理机关将严格依法为举报人保密。

4.为提高平台的运行效率,同一线索不得重复提交举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